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聚焦户容户貌改善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自3月份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投入人力物力全面掀起户容村貌“双提升”活动,努力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指数,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在“双提升”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丽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亲力亲为,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全县系统组成27支精准帮扶小分队,通过实地查看、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找准贫困户家庭卫生短板和实际需求,列出整修计划,实行一户一策,发挥贫困群众主动性,对贫困户住房进行排危加固、庭院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厨房进行洁化处理,重新拉围墙、新建厕所、道路硬化、屋顶维修等,积极聚焦户容户貌改善,做到贫困户人居环境“五净一规范”。朱丽局长表示,县自然资源局将以做好贫困户户容户貌改造提升工作为己任,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以户容户貌再提升为载体,全面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通过积极参与贫困户户容户貌改善工作,不仅增进了党群干群感情,提升了贫困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也充分调动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活热情,为精准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扎实推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和精神支撑。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