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镇推进和谐征迁让群众更幸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马 岩

宽阔的柏油马路、耸立的高档安置小区、热闹的非凡商业圣地、机器轰鸣的车间厂房、排队出货的集装大卡,承载着太康县毛庄镇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为了让群众早日“美梦成真”,毛庄镇党委政府作为推动项目落地组织有力征地拆迁工作队伍正持续“加速度”,把因疫情耽误工期赶回来,实干干实的忘我工作状态,创造出一个个令人惊艳的成绩。

更可喜的是,这份征地拆迁的强劲势头正在蔓延……利民惠民,为百姓争取利益最大化。曾经的交通拥堵垃圾遍地的太康县未来路段庄村段、王隆集收费站段,如今正升级为双向8车道、两侧绿化成荫的小康幸福大道。太康县毛庄镇武装部副部长郑明田,是这场美丽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站在拆迁现场,郑明田告诉记者,毛庄镇涉及未来升级改造征地拆迁量共有435户,如今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达到三个零:零上访、零强拆、零事故。

“昔日王隆集收费站附近是太康县南大门,311国道、106国道交汇于此,这里不仅交通便利,更是商业繁荣。”郑明田说,我们主动联系商家上门将商户库存回收,或另找铺面,解决了临街商户的后顾之忧。“大家都能感受到征拆工作人员是真心诚意为我们着想,让我们很感动。”如今,超市赵老板不仅自己主动签约,还帮着征拆干部上门做其他商户的思想工作。利民惠民,为百姓争取利益最大化。记者发现,毛庄镇之所以能够有效开展和谐征迁,正是因为工作中饱含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人情味”,也正如郑明田最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话,“征拆工作就是要有责任心,能够沉下心,更要用心”。扎根一线 日夜“连轴转”加速征拆晚8时,刚汇总好评估清单的未来路升级改造段庄负责人赵杰就和王海强、王学忠三人再次来到段庄自然村段某的门前。因前几天段某的儿子因涉嫌违法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老段心中有想法。 “今天是第四次敲门了,希望今天能让我们进去谈谈。”赵杰其告诉记者。最后通过政策讲解最终取得了段某的理解和支持。赵杰做征拆工作已经近10年。多次参与毛庄镇承接太康县城市规划建设用地征迁和太康县产业聚集区项目用地征迁。

“和谐拆迁的主要法宝主要是四不怕:不怕受压、不怕吃亏、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精神,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才能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5月初至6月底涉及未来路升级改造段庄村拆迁78户,已全部拆迁完毕,目前升级改造施工正在进行中。氛围浓厚 和谐征迁力推项目落地毛庄镇龚楼村龚楼自然村属于太康县城市规划区内第一批征迁村,2005年以来为太康县经济发展曾经做出突出贡献,但因政策因素等影响,不少突出问题仍未解决。随着征拆工作的大力推进,毛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秦志华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吃住在一线,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逐户分析存在的问题,因人施策、一户一案。“根据龚楼村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主要采取户策结合加大宣传,让群众拆的明白,政府补得清楚,杜绝了暗箱操作、老实人吃亏、难缠户得益的怪圈,目前已形成要我拆到我要拆的浓厚氛围。”秦志华说。今年来,毛庄镇全力以赴做征拆,共完成征地3000亩,拆迁435户3.2 万平方米。“毛庄镇的强劲征拆势头还在持续,征拆的‘马力’也不断加大。”毛庄镇负责项目的党委副书记陈振向记者介绍。如今,涡河花园棚户区改造工程、滨湖花园棚户区改造、莱赛尔织造、山东高速、第二垃圾处理厂等重点项目纷纷上马,万城嘉年华、群艺馆、福利中心、东环路等项目持续推进。全域推进的良好态势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毛庄镇共完成征地3千余亩,拆除住宅房屋 3.2万多平方米。以攻坚战的形式,啃下征地拆迁陈年硬骨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靠的是班子成员带好头、政策措施送上门、相关各方细工作,彰显的是毛庄干部的工作作风。毛庄镇征地拆迁工作创造了毛庄速度,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带好了头,竖起了标。”太康县负责土管城建工作的副县长李炜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