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张建党带队观摩安置房项目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7月14日上午,雨一直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观摩该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区全体班子成员,区直和乡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德和家园、诚和家园、宁和家园B区、宁和家园A区等16个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问题难题,听取建设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闫立超强调,一整体情况有喜有忧。喜的是示范区安置房建设基础工作做得扎实,项目进展相对顺利。忧的是部分项目进展情况严重迟滞。比如:宁和家园B、德和家园、贵和家园B进度较快,提出表扬,大家应该向先进学习;顺和家园、丰和家园一期进度缓慢,特别是顺和家园,区里安排的事要么不办,要么拖着办,现场管理混乱,提出批评,丰和家园一期今年9月份务必交工。二主体工程全面推进。各项目单位一定要紧抓主体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确保年前年后能够交房。广大征迁群众着急回迁,我们一定要怀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人民关心的感情,自我加压,倒排工期。下一步,区里要对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每月进行排序,好的表扬,差的要有惩罚措施。进度差的项目单位一定要反思、反省,不能无动于衷。三配套工程协同推进。配套工程关系着项目建设的总体进度,所有配套工程要协同推进,不能有短板,我们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所有工程应交则交,能交则交,坚决不能因为配套工程设施影响交房。四后续资金全力保障。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虽然工程造价远远超出预期,但为了大家的后续资金保障,区里会下大功夫解决,决不能因为资金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大家不要有任何后顾之忧。安置房项目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奋起直追,快速推进工程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点评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点评说,一肯定成绩强信心。在安置房项目建设中,大家做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在目前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信心,用实际行动切实加快安置房建设的步伐。二正视问题找差距。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度不一,大家不要为进度较慢找任何理由,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按照合同节点、工程进度,克服困难,完成建设任务。三齐心协力抓交房。安置房项目建设是关系搬迁群众生活的大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老百姓为安置房建设所做出的牺牲。因此,作为项目单位,早一天交房,也就是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老百姓造福。希望各项目单位要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点评会上,顺和家园和丰和一期项目建设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