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薛套村表彰“好婆婆”“好媳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7-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付永奇通讯员李汝涛

7月14日上午,商水县练集镇薛套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好婆婆”“好媳妇”“最美薛套好人”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商水县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县监察委委员冀强、县妇联主席尚永红、练集镇镇长刘景明、薛套村“两委”、在外工作人士及千余名群众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会对受到表彰的薛套村姚培英、王雨、姚兰、许美兰4名“好婆婆”、李贝贝、王艳玲、牛恋、陈青兰4名“好媳妇”和“最美薛套好人”李遵师发放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很荣幸,以后还要做到更好”,“好婆婆”姚兰在受到表彰时激动地说。姚兰家庭和睦,子女孝顺,一家人秉持着与人为善的原则,乐于助人,是村民心中的“好婆婆”典范。

“孝敬老人是每个晚辈的责任和义务,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事。”薛套村的“好媳妇”王艳玲略显羞涩地说,“其实老人要求的并不高,真心实意对待他们就可以了。每家每户的婆媳关系都处好了,这个社会就和谐了。”

据了解,自7月5日开始,薛套村在商水县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组推动下,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薛套好人”评选活动,按照“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经过层层推选审核,最终在全村评选出4名“好婆婆”、4名“好媳妇”、1名“最美薛套好人”。

“我们就是想让好家风引领好村风好民风,引领群众向上向善”,该村党支部书记万中新表示,今后还会组织开展相关的评选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往实里走,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助力“六村共建”。

在薛套村的表彰会上,郸城县郑三豫剧团为乡亲们送来了精彩的豫剧唱段,县中医院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在薛套村的表彰会现场,群众自编自演的旱船、挑花篮、广场舞、歌曲等节目,不时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会上,村民代表还向县驻薛套村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组赠送了写有“为民解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以表示对工作组进驻薛套村以来开展“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普法教育、扶贫济困、美化村庄”等活动的感激之情。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重要保障和灵魂所在。”工作组组长冀强说,“大力表彰‘好媳妇’‘好婆婆’‘最美薛套好人’,旨在助推乡风文明,树立文明新风,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弘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