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政府与中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5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7月14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原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周口举行。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炯,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吉建军与中原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风险总监刘清奋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未来5年,中原银行将向周口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融资支持,用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服务。

签约仪式开始前,丁福浩、吉建军与王炯一行进行会谈。丁福浩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中原银行对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周口市委、市政府紧盯“三高三优”目标,加快打造魅力中原港城,牢固树立“临河就是沿海、腹地也是前沿”的开放理念,做足做好做活水文章,通过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优生态、强服务、造港城,着力打造“豫货出海口”,推动周口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转型。同时,把临港经济作为突破点、工业经济作为支撑点、城市经济作为增长点、返乡经济作为着力点,一手抓老城区升级改造,一手抓新区开发建设,有力推动了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福浩说,目前,周口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正处于新一轮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各地竞相发展、各种发展要素制约趋紧的形势下,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原银行发挥自身优势,紧紧抓住周口加快发展的机遇,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创新金融产品,做优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港口建设、文化教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炯说,当前,周口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开放持续深入,社会民生显著改善,全市经济发展迸发了新的活力,为政银合作带来良好机遇。下一步,中原银行将围绕周口发展“四大经济”、推进“五城联创”、壮大支柱产业、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周口地方经济发展,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