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防控一线党旗飘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共有16个党支部,党员646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办事处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彰显党组织凝聚力。“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彰显党员本色,越要团结一心!”办事处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带头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带头参与重点人员排查摸底,把重点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详实,确保不漏一人;积极带头排查登记湖北、浙江、重庆等疫区来办事处辖区的车辆和消毒工作;积极带头参与疫情卡点监测,对出入人员核实身份,测量体温。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办党员干部及各支部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办事处算张村第一书记常涛积极与乡村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并自筹资金购买口罩1000只捐献给村里。郑庄居委会无职党员刘红顺自己联系印刷厂印制4000本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给群众。陈庄社区老党员陈道斌主动向办事处党委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继续发挥余热。

基层党组织强化服务,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办事处基层党组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切实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办事处配合上级单位极协调解决企业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问题,畅通生产要素“供应链”,为复工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畅通员工往返“交通链”。积极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为阿尔本服饰、雅戈尔等多家企业招聘一线工作人员50多名,为企业解决生产力。推动建立“街道管企业、企业管员工、社区管隔离”的多方联动模式,统筹协调社区、企业各级党组织,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复工开工。

新城办事处党工委还在辖区企业中实行“过关式”上班制度,企业员工从厂区外进入车间,至少要“过五关”--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更换服装和消毒;“高考式”就餐制度,保持安全距离,职工分散就餐;“网格化”防控制度,组建“党员防疫小组”,分区包片,群防群控,确保防线延伸到企业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