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子龙: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5

记者 彭慧

在鹿邑县中心医院,有一位和蔼可亲、视病人为亲人、被病人视为生命守护神的白衣使者,他就是院神经内科主任、主治医师罗子龙。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罗子龙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原则,凡事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他白天查房、诊治,晚上进行医疗缺陷、医疗安全等知识讲课,并组织了病历书写规范考试。通过一系列学习、整改和实践,全院医务技术水平、病历书写规范、医务核心制度落实等方面均得到显著改善。在平日里,他爱岗敬业,恪守职业操守,从不收受病人的红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他关心科室每一位同志的发展与进步,重视科室整体素质的建设与提升,他经常深入病房,指导本科医生查房、诊断、治疗,加强病房管理,使医疗服务质量有了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高。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鹿邑县中医院被县政府定为发热病人留观点,医院火速行动成立了鹿邑县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专家组,罗子龙主动请缨并被任命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组长和专家组组长,并兼任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在春节的团圆时刻,他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多次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一线人员学习相关治疗指南,给医院的医护人员吃上“定心丸”。留观病房内的发热病人对疫情不甚了解,认为发烧就是感染了新冠肺炎,情绪上波动很大。每次查房时,罗子龙总是耐心地为病人普及知识,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后的症状以及易感人群,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告诉大家,让大家不要过于忧虑,全力安抚留观病人不安的情绪。与此同时,他还想方设法在饮食上为病人提供营养,满足他们的就餐需求。

“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面对疫情,罗子龙毫不畏惧、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医生仁心的大爱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