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力推进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7月7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祁永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王本阳,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负责人庞艳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就以案促改工作,祁永亮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发展态势,强化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思想自觉。二要持续用好以案促改这个有效载体,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这也是开展以案促改的根本目的,通过以案促改明警示、明规范、明教育。三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示范,严格监督,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祈永亮强调,希望大家把以案促改工作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六保”“六稳”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措施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凝神聚力,推动示范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闫立超强调,一是以案为鉴、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要以开展以案促改为契机,促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纪律规矩得到持续强化,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案促改、真抓真改,坚决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三是以案治本、立足常态,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案促改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持之以恒、常态推进,强化督导、严肃问责。

就会议的工作落实,张建党要求,一要在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二要在深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三要在严格督查问效上下功夫。

会上,示范区纪委书记韩华通报了周运杰、张晓楠、魏艳萍、张俊书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宣读了《关于在全区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示范区副处级调研员胡海涛、区综合执法中心主任王永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