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帮盖新房又送羊 电力助俺奔小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邱志强

“供电公司不但帮助盖新房解决了俺家的住房难题,如今又给俺家送来了“扶贫羊 ”,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带领全家好好干,勤劳致富奔小康。”7月15日,面对记者的采访,太康县毛庄镇叶庄行政村广王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王花充满感激地说。

现年40余岁的王花是叶庄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几年前丈夫因故去世,双方父母都已不在,家里只剩下她一人领着三个年幼的孩子艰难度日, 2015年王花又因患子宫瘤花去一大笔手术费,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庭的贫困导致她家的住房年久失修,墙壁已经裂开大缝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而且多年没有厨房,做饭就在室外露天棚子下凑合。

2018年9月,太康县供电公司的帮扶干部多方努力帮助她家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帮助她家建起了四间新瓦,并捐款8000余元,为王花家建了一间轻钢结构的厨房,使王花家的住房难题彻底得到了解决。

2020年6月,为落实太康县委县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个清零”行动的要求,太康县供电公司决定为结对帮扶,不方便或没有外出务工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购买两只山羊,让贫困户通过养羊增收,实现致富奔小康的目标,而村民王花一家就是获赠“扶贫羊 ”的贫困户之一。

“有了这两只“扶贫羊”,养一年就能增收2000多元,如果再下了小羊羔,收入还会增加。刚开始家里困难的时候,感觉都过不下去了。现在有了党的扶贫好政策,住上了新房,还增加了收入,孩子也慢慢长大了,往后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对以后的生活,王花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