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积极为“水东革命地委旧址复原和纪念工程”捐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为寻找初心之源、信仰之源、力量之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忘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支持“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捐赠款物”倡议,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水东精神。日前,周口市生态环境局太康分局在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水东地委旧址复原和纪念工程捐款活动。局长张卫民带领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捐款活动。

会前,大家满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水东革命地委旧址复原和纪念工程视频短片,受到了一次革命的熏陶。

太康县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1938年,黄河在花园口处被当时的国民党当局为阻击日军西进为由被掘堤,夺淮入海改道,形成了黄河泛滥区,也称黄泛区,新黄河以东地区被称为“水东”地区。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就位于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是水东地委机关所在地,建有军械所、被服厂、医院等,张震、萧望东、张国华、孔石泉、王秉璋、王其梅、吴芝圃、张承先等一批党的优秀领导干部,在此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形成了“顾全大局、敢于胜利、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水东革命精神。为传承水东革命精神,太康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

活动现场及随后全局同志踊跃捐款,共计捐款27400元,为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这一红色基地建设,做出了全体环保人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