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村镇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7月15日上午,商水县巴村镇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警示教育会,县纪委监委耿雪峰、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三委班子、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上镇纪委书记闫如生通报了发生在周口市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镇党委副书记刘建锋宣读了《巴村镇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耿雪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的决战时刻,扶贫领域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永葆斗争精神,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重要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从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最后,巴村镇党委书记王显峰强调,扶贫领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及社会关注度高,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周口市通报的这4起案例,均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案例、微腐败,影响着群众对基层党委、政府的好评率,侵蚀着群众的获得感。要求大家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检视灵魂、整肃思想、查错纠偏,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警戒,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律。下一步,镇党委、镇纪委扛牢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及县纪委的要求,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各村、各单位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全面开展自查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镇纪委要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公布举报方式,接受群众举报,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严查快办,给群众一个交代;镇党委将加大对镇纪委案件办理的支持力度,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惩不贷。通过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改进镇村干部工作作风,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