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党旗在救治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6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肆虐。彼时,市传染病医院的蔡晓建医生还只是一名积极要求入党的党员发展对象。但是,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新冠肺炎病区逆行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渴望入党的滚烫初心。因为表现突出,疫情防控期间,市直机关工委批准蔡晓建同志火线入党。

市传染病医院成立于2003年“非典”期间,承担着全市传染病患者的集中收治任务。医院成立17年来,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非典、新冠肺炎疫情等救治急难险重任务考验中,该院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救治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2016年和2018年,该院党支部分别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于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今年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被确定为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他们不讲价钱、闻令而动,24小时内改造建成简易发热门诊及隔离观察室,2天内组建完成新冠肺炎病区,15天完成改造负压病房。该院紧急筹备救治药物35种160多件、N95口罩、防护服5000套。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该院收治全市近三分之一的确诊病例,实现了“治愈率100%、患者零死亡、零医护人员感染”的三大目标。

全院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和担当尽责意识的增强得益于医院扎扎实实开展的党建工作。近年来,该院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郭全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效印证党建工作成败”的思路,紧盯患者看病就医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医院服务质量。该院注重向党性强的业务骨干压担子、给位子,把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发展对象,条件成熟的及时把他们吸收进入党组织。该院主治医师王红,在听到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的消息后,顾不上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申请到抗疫一线发热门诊值班,在一线经常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拖着疲惫的身躯仔细查看每一位患者的肺部CT和化验结果,生怕出现一点纰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院党员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不怕危险,主动请战,勇敢逆行,让党旗在抗疫救治一线高高飘扬。市传染病医院党办主任靳亚杰告诉记者,该院建立了15个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充实到一线带头开展隔离救治工作;设立8个党员先锋岗,成立由16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后勤党员保障队实行送餐制,全力保障一线生活供给。该院总务科党员杨正是一名转业军人,他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家中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毅然坚守岗位40多天,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餐。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为人民服务,不分岗位大小,只要尽心尽责就行。”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他们平凡而伟大,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该院党员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候敢向前冲、能打胜仗、值得信赖的良好形象。

通过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市传染病医院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加强,大家思发展求作为的劲头更足,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担当意识更强,为建设出彩绚丽新周口贡献力量的热情也空前高涨。该院党支部书记郭全峰表示,市传染病医院将认真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刘继标书记“六个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实现党建和业务互促共赢,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①9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