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卫健委:勇担使命 抗击疫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16

本报讯(记者 普淑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沈丘县卫健委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带领全县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保卫人民生命安康的铜墙铁壁。

扛牢政治责任。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沈丘县卫健委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勇敢冲锋在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无私大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他们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应急、医政、疾控负责人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和应急指挥组、疫情防控组、病例诊疗组、监督组、后勤保障组8个工作组。委机关全体党员听从调度,冲锋在前,履职尽责,保障疫情防控在岗值勤、疫情监测、统计上报、应急处置、专项督导等各项措施得到有力落实。

强化联防联控。委机关相关股室、各医疗机构建立了信息互联互通制,形成了委机关牵头、医疗机构发现、120转运、疾控中心流调和消毒、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的一整套防控工作机制,做到了互通有无,信息共享。作为县防控指挥部防治组牵头单位,委应急办党员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定时收取各乡镇排查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宣传防控知识。委机关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平台,采取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控措施等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此病可防可治。 ②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