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开展河道巡查暨防汛安全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李巍

7月15日,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县委常委、人武部长于永前带领该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供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对太康县境内部分河道开展汛期巡查和安全检查。

耿党恩一行先后来到老涡河胡庄险工,涡河马洼中型节制水闸、涡河王桥险工。详细了解河道行洪能力和限汛水位等情况,听取了防汛物资储备、抗洪应急响应及汛期安全工作汇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耿党恩强调,当前太康县已进入“七上八下”的防汛关键时期,河道安全及防汛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集中精力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

耿党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排查汛期河道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加强巡河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严密排查预案,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防汛指令和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预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太康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