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杨湖口镇:稳步推进“一企一档” 建档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连威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基本情况,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对企业精细化、规范化监督管理,按照市县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近日,鹿邑县杨湖口镇组织开展了“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为企业量身定做身份“名片”。

“一企一档”即为每一个企业建立一套安全生产管理档案。档案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类、应急管理类、制度化管理类、教育培训类等资料。档案内的动态资料应根据每年最新情况按类别进行完善。

“一企一档”的动态化管理,是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杨湖口镇的具体做法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镇党委、政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一企一档”建档工作计划和方案,成立“一企一档”建档工作小组专班,做到分工明确、层层落实。

广泛宣传,详细排查。工作小组采取入户宣传、现场排查等方式,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详实的排查摸底,积极宣传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讲明“一企一档”建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搜集项目备案、生产工艺、环评、安评、能耗、项目规划等资料,指派专人对搜集的资料进行归档整理。

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把“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引领,推动“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以“一企一档”建档工作促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有效巩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一企一档”建档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今后的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镇将对辖区内企业“一企一档”的完成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促指导,督促各企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时变更或完善安全生产基础档案信息,做到“一企一档”建设工作持之以恒,逐年完善更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