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武部大力加强民兵教练员骨干训练补齐不足短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针对检讨反思中发现的民兵教练员骨干不足、实训短板的问题,西华县人武部加大实训实练力度,精挑细选30名不同军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民兵教练员骨干,于7月中旬展开为期一周的高强度的集训,从难从严要求,从实战出发,按纲施训,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军事训练骨干。

为落实上级党委议战议训会议精神,该部认真领会上级意图,从严从细检讨反思存在问题。针对梳理发现的民兵教练员队伍青黄不接、能力不足、理念滞后所导致的民兵队伍实战实训质量不高等实际问题,该部立行立改,积极着手弥补不足与短板。他们将新近退役的陆军、空军、海军、火箭军、武警部队优秀教练班长吸纳进民兵教练员骨干队伍,及时对他们进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知识、后备力量建设理论、单兵战术基础、伪装与防护、卫生与救护等集训。为搞好这次集训,该部组成以优秀现役教练员为主、实训经验丰富的老民兵教练员为辅的教官施训队伍,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科学设置训练课目。结合民兵队伍使命任务,增加了防暴器材、抗洪抢险器材的操作及使用、警棍盾牌操作与防护等课目的实训内容。结合集训内容,民兵教练员共编写射击基础理论、抗洪抢险、防震救灾、消防灭火、保交护路、警棍盾牌术、心理防护常识等10类150余份训练教案。

7月16日上午,笔者在演练场看到,30名民兵教练员骨干一字排开,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防暴课目训练,汗水洇湿了迷彩服,个个脸上晒得黝黑。刚刚从陆军某旅退役的二级士官杨大勇,信心满满地说:“经过‘脱胎换骨’式的集训,提高了我的军事素质和教学能力,我一定当好民兵教练员,在下一步的民兵训练中发挥好示范与教学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民兵训练上台阶,铸造国防后备军的精兵劲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