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开展高层住宅应急演练 锤炼实战能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魏凯祥 梁淑雅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住宅建筑火灾事故处置的实战能力,巩固辖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安全屏障。7月14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上午9时,演练按照程序正式拉开帷幕。消防救援大队首先向物业、居民讲解了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小区常见的安全突发事故进行举例说明。演练开始后,物业保安人员通过模拟1号楼1单元6楼东户家里发现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物业负责人接到保安人员汇报情况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命令物业工作人员立即按照预案组织疏散组、灭火组、警戒组、医疗组。疏散组组织被困人员紧急疏散,灭火组立即组织火灾初期灭火,控制火情蔓延,并等待增援。各救援队到场后,分别组成侦查、灭火、供水、搜救等专业小组,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第一时间深入火场搜寻和抢救被困人员,积极实施火灾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计划严密,各作战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圆满完成了此次灭火救援任务。

据介绍,通过此次联合实战演练,使各协同单位和参战人员对辖区内高层住宅建筑有了深入的熟悉了解,进一步掌握高层住宅建筑火灾扑救方式,有效提高了对高层住宅建筑火灾扑救战术措施的理解,为今后的灭火救援作战中处置各类高层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