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在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担起河长职责 扛牢防汛重任 确保河道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7月16日上午,市长、沙颍河市级河长丁福浩沿沙颍河中心城区至西华段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河长职责,系统排查解决问题,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打造河清岸绿良好生态环境,确保河道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督导巡河。

丁福浩一行先后到颍河川汇区彭新庄段,颍河西华李大庄段、黄桥闸, 现场察看河道清洁,仔细询问隐患风险点、监测情况、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的建立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丁福浩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河长职责。严格落实“四级河长”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对于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置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突出重点,系统排查解决问题。全面开展中小河流及农村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和河道内险工险段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非法建设、农村河湖脏乱差、非法种植养殖等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坚决遏增量、清存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加强管理,建立管理长效机制。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健全河湖巡查、保洁、执法、考核等制度,助力河长制工作扎实推进,持续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丁福浩强调,今年我市降雨较往年偏多,暴雨引发洪涝和城市内涝风险大,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水情和天气变化,做好对重点河段和重点区域的水情、汛情的监控预警,一旦发生洪水,及时有序组织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做好指挥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