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王中红到沙河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冰荣

7月16日,商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中红到沙河商水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新,县纪委常委李培红,水利、应急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中红一行首先到马门险工段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各类防汛物资的实存数量及品质,听取了水利部门关于今年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到饮马台险工段、葫芦湾船闸、老门潭险工段查看了防汛备石情况。

现场查看结束后,在港区会议室的座谈会上,王中红指出,沙河在商水境内全长57.3公里,险工河段41处,多处没有河滩,给防汛工作增加一定的困难,加上近期天气预报雨量增多,防汛工作形势严峻,要引起高度重视。王中红强调,要保证思想认识到位。沙河是省重点防洪河道,日前,任正晓书记专门就沙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保证人员到位。水利部门要扎扎实实完善好各种应急预案,出台各项应急措施,并按照预案,针对不同险情进行模拟实战的防汛演练,强化抢险人员应对能力;明确专人专责,强化协调联动,做好沿河乡镇信息对接,确保防汛工作骨干力量、中坚力量、关键力量全天候在岗在位。要保证防汛物质到位。切实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也要把防汛所需物资备足备齐,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能够拿得出、用的上。同时,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防汛物资监督检查,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确保物尽其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