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接受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强化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7月16日上午,项城市水利局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项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大家认真聆听基地工作人员讲解,共同参观了由图片、实物、视频等组成的“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前车之鉴、莫步后尘”“崇德尚廉、律己正身”“拒腐防变、未雨绸缪”四大篇章以及前言和尾声亲情寄语等,鲜活地展示了正面典型和反面教材组成的教育展览。展览资料生动翔实,图文并茂,通过现代影音、多媒体等信息技术手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反腐历程,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典型腐败案例。展出了多个因用权不严从而走向弯路最终被绳之以法的反面官员典型,也展出了许多忠于人民、忠于党,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这些正反面的典型为大家敲响了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他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用反面典型警示自身,真正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结合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特点和案发原因等,进行自我检视,找出问题,剖析根源,抓好整改,努力做一名遵章守纪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促进项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