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检察院:“四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春霞

7月14日,项城市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威应邀出席。

周威在与民营企业家座谈时指出,民营企业是项城市场经济的主体之一,在壮大项城经济规模、提高发展质量、解决群众就业、加快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应有之意。

周威表示,项城检察院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有效、及时、有力的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优质法治环境。一是建立联系民营企业、回应民营企业关切的机制。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一方面帮助企业教育员工知法、懂法、守法,合法经营;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建立办理涉企案件审慎机制。一方面严厉打击侵犯企业权益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在办理民营企业家涉嫌犯罪案件时,尽量少采用强制措施,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三是建立历史挂案监督清理机制。一方面通过排查,清理涉及企业“挂案”,促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另一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新的挂案。四是建立部门联席会商机制。一方面通过与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会商找到服务民企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共享,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促进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检察服务,让民营企业为项城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多年来市检察院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倾力支 持,不断利用检察职能帮助企业克服经营困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此表示感谢。希望市检察院一如既往地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参加座谈的民营企业家解超锟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