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程维康:返乡创业带领村民奔富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太康县42岁的程维康,早年外出打工如今回乡创业办起了眼镜片加工厂,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同时,生产的眼镜片还出口到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创下不少外汇,成为当地群众的美谈。

老家在太康县独塘乡大程楼行政村的程维康,初中毕业后外出,在郑州干过涂料加工,到建筑工地承包过工程,后来在江苏丹阳镜片厂务工。由于踏实肯干,好学上进,加上能吃苦耐劳,他很快成为行业的骨干力量,并积累了“第一桶金”。考虑到父母年岁已高需要照顾,2018年11月,程维康返乡回到太康,同时出资从江苏购买3条眼镜片生产线,在太康县城关镇北关桥附近建起了眼镜片加工厂。

村里有了加工厂,不少村民慕名来打工。程维康和技术员一边教村民学习操作技术,一边加强与厂家沟通协作,加工厂很快走上了正常的运营轨道。“我听说村里办起了加工厂就来这里报了名,不仅免费学了技术,每月还能挣2000多元钱。”在车间里忙着工作的王娜幸福地说。

程维康介绍,他生产的眼镜片直接送到了江苏总厂,产品从江苏出口到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眼镜片厂的成功运营,不但可以带村民共同致富,还能够为国家创造一批外汇。“如果有合适的场地我准备扩大规模,同时欢迎有识之士合作加盟。”程维康透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