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7月17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周口农商银行开展的“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如期启动。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周口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盛毅等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会上,闫立超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区开展“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是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强化示范区“党建+”工作向纵深开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周口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等领域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了区域金融机构支农主力军作用。所以我们要牢牢抓住“党建+金融”这个“牛鼻子”,将各级党组织力量与周口农商银行的金融力量高度融合,为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金融支持。

闫立超提出三点希望,他说,一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乡办和区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投入、密切配合,在各方面为“党建+金融”工作提供全力支持,紧扣金桥工程实际,完善相关金融政策,重点在优惠政策、资金倾斜、沟通配合上下功夫、出实招,促进双向联动。

二是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各乡办和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把握目标要求,主动谋划思考,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共创、活动共办开创党建新格局。三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乡办和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宣传媒介,联合周口农商银行开展“党建+普惠金融大走访”进万家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普及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受众,营造良好氛围,使“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户户知晓、人人参与。

盛毅在致辞中表示,“党建+金融”是助力城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有益探索,作为支农惠农主力军,周口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点多面广触角深的服务优势,立足“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主动下沉服务重心,深耕区域金融市场,形成“周口农商银行党委与示范区党委、支行党支部与街道党工委(乡镇党委)、支行党员与街道(村)党员”对接的联合服务模式,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到便民惠民利民政策,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

仪式上,盛毅、张建党共同签订了《党建+金融》共建协议。周口农商银行监事长陈德来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口农商银行关于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