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法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解明玺

日前,鹿邑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刘战武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振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办案标兵、优秀书记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干警颁奖。审委会专职委员宋琨对今年上半年审判质效进行点评,副院长王超讲评了执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刘战武副书记通报了近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对法院系统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反腐防线。

最后,齐梅英院长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审判执行收结案数量和工作效率较同期有所降低,但经过全体干警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且差距在逐步收窄。

针对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齐梅英院长要求,一要加快清理超长期未结案件,二要提升司法鉴定、评估办理效率,三要开展对改判、发回重审案件的评查,四要注意防范虚假诉讼;五要加大对涉黑恶财产执行力度,提高网拍率,加大打击拒执力度,提升电子卷宗归档率,及时发放执行案款;六是深入推进信息化应用。

就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齐梅英院长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审判执行业务的同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加强院庭长监管职责,加强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四要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加强考勤纪律,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