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实习生 刘锦璐


7月17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党工委委员王轶,副调研员王磊出席会议,区直和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党要求,一要集中力量,拉网式排查。要全面开展“大棚房”及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清理整治,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各乡办及相关单位要逐一排查违法占地行为,为下一步处置做好准备。二要盯死看牢,“零容忍”处置。要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零容忍”,并树立看齐意识,遵守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原则。要在耕地保护、农村宅基地管理等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现象。三要属地责任,无条件落实。各责任单位不仅要责任分工明确,尽职尽责,还要对失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拒绝讨价还价。


张晓强调,一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和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上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乱象,为保护耕地资源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的保障。二明确重点,全力排查。对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要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围绕“八不准”开展摸底排查。三多策并举,加强引导。要加强宣传,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危害性,宣传国家政策,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代价。四是依法处置,严肃追究。各级相关部门要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进行公示。通过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形成强大的工作氛围,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蔓延势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