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圆环“咬”手上门求助 商水消防快速摘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玉东

7月18日,一名青年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商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原来他右手食指被圆环卡住,在尝试肥皂水等方法无果后,特来消防队请求帮助,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断电钳、老虎钳等工具,成功将受害人卡手圆环摘除。

当日上午8时30分,青年及家人急匆匆来到消防救援大队,说明来意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经观察,卡在青年食指的是一个不锈钢圆环,质地较硬,由于时间较长,手指周围已经开始出现水肿,如不及时取下,后果非常严重。情况紧急,指挥员凭借多次处置卡手事件的经验,当即安排两名经验丰富的队员找来断电钳和老虎钳,“手术”随即开始。由于圆环仅有薄薄一层,为防止对青年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首先用铁片垫在圆环下方,随后利用断电钳对不锈钢环进行剪切;最后,救援人员用老虎钳夹住剪断的圆环两端慢慢向两侧撕拉,卡手圆环被成功取下。圆环取下后,救援人员又对青年手指破损处进行消毒,防止感染,青年也终于如释重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并和家人连声向消防指战员致谢。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不要将不合适的戒指或圆环戴在手上,一旦发现肿胀,应立即取下,如无法取下,可采用肥皂水、洗洁精等液体进行尝试或直接来消防救援队伍帮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