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办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杨学锋

7月17日下午,商水县委办公室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县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怡凡,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苑庆军,县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吕兵鹏,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燕等出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参会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郭霞、朱连庆等人的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燕传达学习了郭霞、朱连庆案例剖析材料;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苑庆军宣读了县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专项工作方案》;县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姚彩霞、县委办督查室负责人钱玉博分别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怡凡对县委办公室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就贯彻落实好全县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升站位。县委办公室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县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对照标准要求,学深悟透,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安排上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以案为鉴,以实际行动坚决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协调配合。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进一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主动推、负总责;纪检监察派驻组要扛牢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每名党员干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认真查摆、抓好整改。三是建章立制,务实求效。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专项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围绕以案促改典型案例,精准查找案件暴露出的思想教育、权力监督、体制机制上的问题,深刻查摆、着力整改,强化监督、建章立制,真正达到县委提出的“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坚持实事求是、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净化优化县委办公室的政治生态,坚决杜绝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