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党员“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关卫东

为增强社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7月17日上午,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到鸣鹿办事处鸣鹿第一社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紧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三大主题,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社区居民讲授防汛应急常识、家庭应急储备、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城市社区防灾减灾手册》《家庭应急物资储备清单》《居民应急手册》《防汛安全常识》、《公共安全常识》等实用宣传资料100余册,并赠送了印有“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的围裙,让安全提示举目可及,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喜爱。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纷纷挥动手中的钳子、铲子等工具,对人行道、绿化带、卫生死角的烟头等白色垃圾及小广告进行清理;另一队清扫道路卫生、摆放车辆等,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扫,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使社区卫生状况得到了改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通过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使每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让党员“走出去”“沉下来”,真正实现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