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符草楼镇各级人大代表入村督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7-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蒋昆

周口市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指出,今年天气气候异常、形势多变,周口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升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警”字为先,绷紧防汛救灾的弦,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周口市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18日,太康县符草楼镇人大主席付琛率领镇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对西袁、谢堂、汪郑、郑老庄等35个行政村的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总体安排以及各项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各村建立了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村干部划定区域分片负责,对每个坑塘、河堤、路段都明确专人负责,并且在汛期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在督查中发现镇村两级干部能做到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全面负责,靠前指挥;卫生、公安等部门严阵以待,随时可以进入现场进行抢救。代表们对镇政府周密制定的防汛预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建议镇政府查漏补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和降雨的实际情况,正确认识和对待该镇的防汛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讯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强化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