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菜农解忧为环卫工送爱心洋葱——太康县爱心妈妈姜颜颜再献爱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红云 薛召升

7月18日 ,太康县王集乡方城行政村第一书记吴娜邀请太康网红抖音直播卖洋葱后,太康县上千名志愿者积极购买洋葱,争当“爱心”的搬运工,传递这份正能量。7月19日上午,家庭服务业、人才培训基地总经理姜颜颜、许凤光夫妇来到王集乡方城行政村,将所购的2000斤洋葱装上车,拉到太康县爱心粥屋,免费为环卫工和困难群众做早餐用,在炎热的夏天,为环卫工和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送去了清凉!

多年来,姜颜颜一直都在关注和帮助特困老人、困境儿童,常年帮扶困境儿童30多名,一对一帮扶4名单孤、双孤儿童,陆续资助板桥镇闫庄村李芝8年之久、资助高郎乡赵寨村的黄岩岩、王集方城村的李德成、龙曲的河坡村的王琪琪等孤儿,她只要一有时间就把4名孤儿接回家为他们洗澡、买衣服、买水果和零食吃等,是孩子们共同的爱心妈妈,她的所作所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当记者和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副队长薛召升问其志愿者工作是不是很累?姜颜颜常常是微笑地说,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们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份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激情与动力,让我们感受到为别人服务的快乐。志愿者薛召升说:“有一次我和姜颜颜他们一起去看几名孤儿,在回来的路上,她儿子许家豪对她说的话,让她流下了眼泪。”虽时隔已久,但我缺记忆犹新,她儿子这样说的:“妈妈,等你和爸爸老了,我要给你们买一栋大房子,到时候再接上咱们帮助过的爷爷和奶奶、姐姐、哥哥们和你们一起住,我要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小小年纪的小儿子,已经在姜颜颜助人为乐的一件件事迹中,潜移默化的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这个中国好人的大家庭里深刻的证明了“言传不如身教”的涵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姜颜颜的事迹先后被省、市、县等各级媒体报道。她同时先后被省里评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被市里评为“最美志愿者”,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