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实责任方能决战决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21

晨曦

日前,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举行了第四十二次例会。会议强调,中心城区各区党委书记、区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对于“创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都不能放过;全力以赴,抓紧推动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攻坚战。

诚然,打赢“创卫”这场攻坚战,不仅需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还要有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没有责任、缺乏担当,确保“创卫”决战决胜就是空谈。

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并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真正把“创卫”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才能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

“创卫”不仅是一场攻坚战,还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这就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创卫”责任扛在肩上,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种好“责任田”,守好土、尽好责。唯有如此,“创卫”成果才能被保持下来,才能真正实现“创卫”的目的,让城市变得更宜居,让家园变得更美好。②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