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全力以赴迎汛 确保河道安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21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王龙)眼下正值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时期。7月以来,商水县水利局坚持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沙河河道安全。

该局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该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制,按照“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的思路,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4月以来,该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沙河及其他河道重点工程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河道隐患、水闸能否正常启闭等,检查结果登记造册,责任到人,对能整改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把可能出现的情况纳入抢险预案。

该局联合应急部门制订《商水县沙河防洪预案》《商水县汾河防洪预案》《商水县沙河重点险工抢险预案》等,做到遇险不慌、临危不乱;抽调28人组成技术骨干队伍,参加抗洪抢险实战演练和防汛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在防汛物料储备上,该局储备编织袋42万条、铅丝45吨、方木100立方米、大砂750立方米、块石16300立方米、石子750立方米、细绳1000公斤、发电机4台。县人武部成立民兵突击队,与上级武警部队提前对接。各乡镇组建抢险突击队,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5月15日以来,该局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责任追究制,确保通讯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迅速上报紧急情况,科学决策,做到有水情无险情、有险情无灾情,确保河道安澜。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