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保持临战状态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21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文/图)近日,沈丘县水利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防汛工作。

该局加大对县域河流的巡防力度,紧盯河道、沟渠、水利工程排查工作,围绕“发生汛情不打乱仗、标准水利工程不出意外、各类水闸不能失事”的目标,在前期巡查的基础上,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深挖风险隐患苗头,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排查当前全县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县节制水闸、除涝涵闸和骨干河道险工险段进行再排查(如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采取有力措施,根据全县防汛形势发展变化,紧盯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精准施策;对已经明确的防汛工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务实开展工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此外,该局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检查全县河流防汛工作,针对雨区北抬趋势,把河流防汛作为下阶段工作重点,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