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来源:大河网

作者:

2020-07-21

 “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勇于揭发检举......”6月7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法官刘军等人在毛庄镇一块麦田里,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讲解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


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6月6日-7日,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成三个宣传小组,分别深入到县人民广场、社区、乡村田间地头等地,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展板、现场咨询解答、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有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要勇于揭发检举,同时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共同促进和谐社会稳定。

太康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建援表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太康县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关注点,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据统计,两天时间内,三个宣传小组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0余人次。扫黑除恶宣传让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王慧星 李康 )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