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医共体建设经验分享走进广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7-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志刚

7月21日上午,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牵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广东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培训班在广州正式开班。郸城县受邀在会上作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经验交流报告。

郸城县地处黄淮平原腹地、豫皖两省交界,县域面积1490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3个办事处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23个村级组织,人口134万人。老子炼丹成功之地,智圣鬼谷子王禅故里,被誉为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名县,同时是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之一。

郸城县先后荣获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原健康先锋岗等荣誉。2018年底,在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郸城县全面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卫生健康政策,扎实开展健康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持续深化医改,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抓手,把全县23个乡镇卫生院分片整合,组建4家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紧密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切实破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真正实现让基层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不得大病”,探索出一条贫困地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2020年4月10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在河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典型发言;2020年4月21日,《光明日报》以《以县域医共体助力脱贫攻坚》为题头版头条报道了郸城的医共体建设工作,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武国定分别作出批示,在全省推广郸城的经验和做法。随着郸城医共体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郸城县综合医改工作成效凸显,该项工作先后被国务院、省政府表彰为公立医院真抓实干成效显著先进县,配套资金奖励500万元。

此次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典型经验分享走进广东,郸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委托党组成员、副主任肖俭代表郸城在广东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