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洺南:红色戏曲进社区爱国情怀入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7-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 夏笛

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7月20日,郸城县洺南街道办事处联合县文广新局在李庄社区开展“我的中国梦”戏曲文化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等为主。伴随着昂扬欢快的旋律,演出在开场的器乐大合奏中拉开序幕,抗疫歌曲演唱《人民必胜》、抗疫快板《冠状病毒一扫光》、戏曲清唱《打好抗疫这一仗》、坠子《疫情防控战》、经典戏《刘胡兰》、红色经典《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各项政策、充分展示了各项工作成效,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多个抗疫主题节目更是彰显了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颂扬、感恩及祝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及改革取得的成就,促进了社区文化建设,助推了城区党建工作,也激发了居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