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好人”蒋昆:“逆流而上”组织转移受灾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彭慧

2020-07-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7月22日,河南黄淮之间雨势猛烈,周口市太康县正经历着暴雨侵袭,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周口地属华北平原,地势西北高,东南低,隶属周口市的太康县地势低洼易涝。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战场。“这两天雨一直在下,一定要把群众的安全摆在第一位,加紧排查,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太康县符草楼镇党委书记杨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势较低的农房及农田被淹,在排查中,发现郑老庄村几处农房被水淹泡,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了解这一情况后,该镇第八工作区区长、“中国好人”、优秀退役军人蒋昆立即组织郑老庄村两委人员及民兵应急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转移隐患点周围住户。“雨越来越大,你们这个屋今晚上不能住了,反正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把要紧的东西收拾一下,跟到我们走快点”蒋昆劝说郑老庄村受灾的一名老大爷。

风雨中,蒋昆一方面帮助群众转移受灾财产,将损失降到最低,另一方面组织巡查村庄所有路段、河流、沟渠,及时发现隐患,做好防范措施。天灾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具有丰富抢险救灾经验的退役军人来说,在灾害来临之时,冲锋在救灾一线是蒋昆永远不变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