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心系群众谋发展——记市委政研室驻项城市南顿镇水牛刘村第一书记李梓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0-07-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2018年初,周口市委政研室选派李梓领来到城市南顿镇水牛刘村担任第一书记,李梓领坚持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入村前,李梓领就听说水牛刘村是出了名的涣散村、后进村,前任党支书辞职一年多了,一直没有选出新支书。

入村后,李梓领找村干部挨个谈心,拜访老党员、老干部,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把能干事、想做事、有思路、有想法的党员通过“四议两公开”的形式选到党支部中,班子有了领头羊,工作有了主力军,村党支部真正形成了一个集体,成为能够发挥作用的战斗堡垒。

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力,李梓领的第一件事是修路,他引来126万元资金为村里修了3公里巷道,并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同时,利用项城市林业局提供树苗10万元,增加村集体资产。

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是李梓领一直关心的事。李梓领先后为陈连福、高玉勤等贫困户整修房屋,为五保户杨国军协调安装自来水,为贫困户徐椿翔联系周口市妇产医院院长张平结为帮扶对子,每月到他家看望慰问。李梓领还组织周口市妇产医院为群众免费体检身体3次。

李梓领还邀请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就业,在雅梓服装厂就业的群众已经有20多人,每人每月都可以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同时,安排7名贫困群众参加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可增加收入400元。

李梓领十分注重乡村文明的建设,他组织大家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动员100余名群众,整修坑塘,清理陈年垃圾和路边杂草,统一粉刷道路两旁房屋,改善了人居环境,推动改厕工作,300余户农户实现厕所改造。

驻村以来,李梓领已为水牛刘村争取各项资金400余万元,新修桥11座、打机井41眼、修路4.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13盏,栽种绿化树木5000余棵;占地5亩的光伏发电项目投入运行,每年可为17户贫困户分红1200元,为村集体增收3万元以上,为水牛刘村加快发展增强后劲,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要立足本职,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前行!”李梓领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