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督导检查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7-22


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江传波 李巍


7月22日,太康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带领应急管理、城市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城区商贸路、一环路、老康复医院等路段积水及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





耿党恩指出,城市内涝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思维,坚持科学谋划、综合防治,把城市内涝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耿党恩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该县内涝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及时掌握内涝防治重点区域情况,持续提高内涝预判和防治水平。要强化管理责任,对城市易涝点逐一分析原因、制定对策、落实责任人,扎实做好预防应对,最大限度减轻内涝造成的损失。要综合考虑该县实地布局和排水规划,加快推进城市积水点改造,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抓紧补齐本县治理短板,不断完善县城内涝防治体系。  


耿党恩强调,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雨汛情析研判,扎实做好实战演练、避险安置、交通组织、雷电防范等工作,全面提升反应速度和应急能力,以万全的准备应对极端天气,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