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战时状态”迎暴雨 防汛救灾保民生

来源:

作者:

2020-07-22

记者 韩志刚

7月21日至22日,川汇区遭受暴雨天气袭击,降水量超过200毫米。雨情就是命令!川汇区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场超过10个小时的强降雨造成川汇区城乡多处发生内涝,给道路交通和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22日,区委书记李宗喜到陈州街道办事处三连坑周边查看防汛抗险情况,要求确保河道、泵站排水畅通、做好群众转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长李湛先后到金海路街道办事处银珠安置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西大街等地指导内涝排水、群众安全转移等工作,并走访查看危房群众家中积水情况。区四个班子其他领导也分别到各自分包办事处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各个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紧急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全力开展隐患排查、积水排除、沟渠疏浚、群众转移等工作。在荷花路街道办事处,分包社区科级干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内涝积水情况,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疏通下水道、转移危房群众;在陈州街道办事处三连坑,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现场商讨周边河道疏通、群众转移等防汛抗险工作;在城北办朱楼行政村,办、村干部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协调抽水机对积水路面、坑塘、洼地抽水排涝;各分包单位及时走访贫困户,并就村内积水、房屋安全情况和农田受淹情况进行排查……暴雨中,一个个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自已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高安全指数。

与此同时,区城管、应急、民政等部门也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力争将暴雨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22日下午,川汇区召开防汛救灾会议。李宗喜、李湛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处级干部靠前指挥,各办事处全员上阵,区直单位到分包小区开展防汛排涝工作,解决居民反映问题,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川汇区各级党员干部仍然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用责任与行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