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反电诈宣传入民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黄长春

“新寨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外出挣钱不容易,捂紧钱袋要牢记;退税中奖是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7月22日一大早,沈丘县公安局驻留福镇新寨村第一书记杨威打开村委会大喇叭,开始播放反电诈顺口溜,也是该局开展反电诈“扶贫+”宣传的一个缩影。

我市反电诈“迅雷”行动打响后,沈丘县公安局在全面启动平面媒体、自媒体反电诈宣传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宣传触角延伸到所驻的新寨等四个贫困村和十一个非贫困村。驻村民警入户宣传走访,发放宣传单页。民警杨威等驻村第一书记,把防电诈知识编成20余条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利用村委会的大喇叭,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内反复播放,让反电诈宣传入村入户,这一形式深受村民的喜爱,大多村民都能哼上几句。沈丘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们还为村干部、村民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鼓励村民每天在朋友圈里转发反电诈常识和顺口溜,使反电诈宣传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留福镇新寨村监委主任卢治华说:“以前宣传反电信诈骗,老少爷们普遍反映听起来别嘴、生硬,不容易理解。现在民警编出的顺口溜,大家一听就懂,听三遍就能背下来,很接地气。”新寨村村民范来运说:“只要按警官宣传的那样做事儿,一辈子也不会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