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吕燕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吕燕平是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周口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奋战抗击疫情一线,为全市疫情的有效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吕燕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顾胆囊切术后的腹泻、腹胀等胃肠道症状困扰,挺身而出,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作为从事呼吸内科专业专家和有过2003年非典亲身经历,吕燕平潜心研究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查阅大量病毒性肺炎防治资料,为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防控部署和救治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并多次向市委、市政府献言献策。

在周口市中心医院吕燕平担任救治专家组组长,在院外他被市卫健委任命为全市救治专家组组长,并牵头成立由40位专家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疫情期间,他现场、远程培训相关专家共识、指南等34场次,往返全市定点医疗救治机构2000多公里,带领专家组累计会诊329人次。

吕燕平创新工作,提出了“重视预检,双向分诊,关口前移,专楼专区,防治规范”的20字方针,同时还制定切实可行的“两头抓”防控体系,即:一头抓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一头抓基层群防群控,为全市疫情的秩序、平稳、高效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的转移,吕燕平率先提出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要着力做好“六要”的观点(即:要做到关口前移、迅速识别、精准管控;要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人的管理;要利用网格化手段管理,做到不留盲区;要提高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要推行预约诊疗,执行“一人一诊室”和陪护制度;要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为全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