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小一盏灯 温暖众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本报讯(记者 李莉 通讯员 王珂)“石组长,我家厨房的门装上了、灯也亮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啊!”昨日,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孙咀行政村贫困户吴老先生拉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石永华的手激动地说。

按照川汇区纪委关于“联系到村、监督到户、覆盖到人”方案要求,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干部作风,了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69岁的吴老先生因病致贫,2003年,其子因车祸不幸去世,老伴又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需常年吃药,家庭生活困难。了解情况的石永华立即督促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为其申请了低保,并与村医签约服务,通过“六改一增”硬化了院内道路,还通过“双替代”惠民工程为其安装了空调。前几天,石永华再一次来到老人家中,细心地发现,老人家中厨房灯不亮、没有门。随即,石永华联系帮扶队员,筹措资金为其安装了厨房门、接通了厨房照明,并对厨房墙壁进行粉刷。

小小的一盏灯不仅照亮了吴老先生家的厨房,也点亮了群众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不能松劲懈怠,我们要继续立足职责定位,精准跟进监督,切实做到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石永华如是说。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