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线监督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加速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本报讯 大姐,你们小区改造征求过你的意见吗?施工期间有没有人员对你们吃拿卡要……连日来,川汇区人和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组织成立督导组,深入人和办辖区25个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面对面向小区群众、施工方负责人了解情况。

当前,人和街道办事处辖区轧钢厂南楼、环卫处家属院、农行家属院等2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本着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改造的项目主要包括路面硬化、雨污分流、排水修复、墙体改造、亮化提升、绿化提升、公共门窗更换修复、新建充电车棚等。本次纳入改造的小区共涉及人和办辖区住户1410户。

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涉及的住户多、资金多,是群众关注多也是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重点领域。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快速高质量推进,人和办纪工委成立了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老旧小区改造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拍照、录像等方式,与施工单位责任人、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了解真实情况,并紧紧围绕改造项目、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等,开展精准监督。

家住人和办新民社区农行家属院的居民周明对小区新面貌赞誉有加:“这个改造真是政府给我们办的一件大好事,以前我们院一下雨水都能淹到大腿,院里路都露着黄土,楼上楼下电线乱成蜘蛛网。改造后乱搭乱建的彩钢房变成了充电车棚,破旧的围墙变成了白墙黑瓦,现在我们院美了、路硬了,住在这我们也气顺了。”②6(闫亚珂 倪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