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暴雨中闻“汛”而动的高集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鹿邑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振峰

鹿邑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21日下午至22日,鹿邑县高集乡降雨量一度超过220毫米,遍布在道路两侧和田间地头的楸树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现象。高集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化管理体制,本着“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人民群众安全高于一切”的态度,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第一时间赶往各村落实各项防汛责任,排查隐患、疏堵排涝、处理倒伏楸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鹿邑

鹿邑

7月22日上午,高集乡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动员会,周密部署防汛救灾和扶楸护林工作,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成立党员防汛突击队,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和保护楸树工作中去。乡党委书记付强身先士卒深入汛情一线,排查隐患和楸树受灾情况,带领群众清理道路杂物,扶正倒伏楸树。同时带领班子成员对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场所进行安全排查、走村入户排查积水隐患和住房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全体干部群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楸树的安全。

鹿邑

高集派出所全体干警加入防汛救灾工作中,各包村干部、村干部,对主要河道、电站、易积水低洼地段、危旧房屋、学校、医院、敬老院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大排查,帮助群众排除农田道路积水,清除杂物,疏通下水管道,及时处置隐患。

鹿邑

为了疏通排水管道,排出积水,高集乡王屯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力赤膊上阵,带领党员干部跳入水中,冒雨挖通排水通道。

鹿邑

楸树,是高集乡的主导产业,是高集乡全体党员干部五年来辛勤劳动的心血,是高集乡发展旅游乡村绘就乡村振兴蓝图的重要板块。看到倒伏的楸树,全体高集乡党员干部自告奋勇、义不容辞,纷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雨冲向扶楸护林的第一线,将一棵棵承载高集人希望和梦想的楸树扶起,成为暴风雨中的最美逆行者。

鹿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汛情面前,高集乡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众志成城,用赤胆与忠诚筑起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彰显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