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两养老院雨中大转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建华

7月21日至22日夜,商水县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降水量达250多毫米。县城洪福养老院、马庄社区养老院出现积水,多个房间积水深近1米。大雨持续,在此居住的院民大多行动不便,情况十分危险。县民政局于22日早上6点组织15名党员干部,在县消防大队的帮助下,冒雨连续奋战13个小时,用担架、人力三轮、急救车辆接力将两养老院67名老人安全转移到邻近养老服务机构。

商水

为确保民政对象和民政服务机安全,7月22日一大早,县民政局组织30名工作人员分头对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县城洪福养老院、马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因暴雨院内出现严重积水。其中洪福养老院院民住屋内进水,多个房间积水深近1米,在此居住的23名院民大多数无自理能力,行动不便,还有几个瘫痪在床。

商水

降水持续,形势危急。为确保院民生命安全,县民政局立即成立由15名由党员干部组成的抢险队,联合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实施紧急救援。县民政局局长朱赫、副局长王殿敞迅速召集人员,一边安排养老院护理员要人盯人,防止院民掉床落水;一边安排人员联系就近的福寿星养老院、敬慈养老公寓腾出床位,做好接收准备;一边安排县救助站和敬慈医院急救车辆携带担架等迅速到位,迅速有序地开展紧急转移安置工作。

商水

在转移安置洪福养老院人员时,县民政干部职工和消防队员不怕脏累、对能自理的用车拉,对行动不便的用人背、对瘫痪在床的担架抬,冒雨连续奋战5个小时,将该院的23名老人全部转移到了福寿星养老院、敬慈养老公寓。

临近中午,暴雨更大。县民政局党员干部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赶到马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紧张的救援之中。该中心居住44名老人,由于修路,路面抬高造成地势低洼,院内积水较深,院民屋内已开始进水。朱赫立即安排调来救助车3辆,10多名党员干部全员上阵。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院内居住的老人全部转移,并安置到位。

下午6点,朱赫、王殿敞和局养老服务股负责雷东风等又分别到福寿星养老院、敬慈养老公寓两个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安置到这里的老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