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张新静和他的志愿者服务队为瓜农解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芳亮 张红云 

“谢谢张代表、谢谢张董事长、谢谢志愿者们!你们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是真正地为民解忧者。”太康逊母口镇刘桥村瓜农于友旺的脸上近日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于友旺口中的张代表、张董事长是逊母口镇人大代表、杭州富阳翔宇运输公司董事长、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张新静。

58岁的于友旺,腿脚残疾,行动不方便,儿子在某部队服役,今年种了13亩西瓜。7月20日,由于受疫情和天气连续阴雨,收购西瓜的商贩比往年明显减少,于友旺看着即将收获的西瓜卖不出去,愁眉苦脸地坐在地头望着躺满一地的大西瓜,心急如焚!该镇县人大代表王伟了解情况后,将瓜农于友旺的情况发到逊母口镇人大代表工作群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员张红云看到信息后,立刻号召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帮助于友旺卖西瓜。“绝不让军人的家属因西瓜滞销伤心,尤其他还是个残疾人,这个忙我帮,我买5000斤,送给镇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张新静在群里回复!

随后,张新静又将瓜农于友旺的情况发到了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群里,并号召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的志愿者到刘桥行政村开展爱心助农采摘西瓜公益活动,并把西瓜送给镇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的老人们。

7月21日一大早,在刘桥村瓜农于友旺家的瓜田里逊母口镇人大代表和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的志愿者正热火朝天地采摘西瓜。一位小志愿者格外显眼,他就是正在上小学的许一帆,在瓜地里这个小伙子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采摘瓜,一会儿往车上装瓜,不一会儿累的满头大汗。当问起他为啥参加志愿者活动?他微笑着说,“一方面我要学新静哥哥做善事、做好事,并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另一方面因为自己在城里长大,想体验摘瓜的乐趣和瓜农地艰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5000斤西瓜采摘好、装好,志愿者们顾不上吃饭、休息,就急匆匆地为镇环卫工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

“我想为家乡人做点好事,奉献我的一点爱心。”张新静告诉记者,“我们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的服务理念是:学雷锋,做好事,我奉献,我快乐。”

据悉,2020年1月24日,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因疫情来临而成立,并投身于抗击疫情中去,志愿者们还经常关注特困老人、困境儿童,持续开展助老、助困、助残、卫生整治、爱心助考,定期举办“义诊、义剪、义修”和宣传普法、防诈骗等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志愿者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