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朱口镇开展应征青年初检初审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0年征兵任务,确保为部队输送优秀新兵,2020年7月20至21日,太康县朱口镇人民武装部联合朱口镇卫生院,对全镇64名适龄应征青年,进行了初检初审。

在朱口镇国防教育中心,镇党委副书记刘晓辉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河南省征兵工作条例》,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胡志广向应征青年讲解了应征入伍青年必须具体身高、体重、视力等基本条件和2020年网上报名、体检政治考核等阶段的时间安排,宣传了大学生参军学费补偿、优待金标准、复原就业等相关政策,动员适龄青年、大学新生、大学在校生、大学应届及往届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

在朱口镇卫生院,朱口镇专武干部对参加初检初审应征适龄青年基本信息逐一核实和登记,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应征青年初检标准,对应征青年身高、体重、视力等进行了检查,镇专武干部严格审查每一个应征适龄青年的具体情况,把好征兵初检初审工作第一关。

此次征兵初检初审, 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在对已报名人员的身体状况、个人信息、社会关系进行客观了解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征兵工作宣传力度,为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