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符草楼镇防汛一线民兵有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芳亮 蒋昆

7月22日,河南省太康县突降暴雨,城区马路成河,低洼处房屋被淹,多地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符草楼镇境内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河堤农田、民宅桥梁设施等受雨水长时间冲刷浸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农业产业等均出现不同程度受损。

为积极响应上级防汛救灾指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符草楼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集民兵应急分队,立即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恶劣天气对当地的影响。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镇武装部长李光荣带领民兵应急队员们全力配合村组干部,对镇域内河堤、道桥、农田、房屋等进行隐患排查,针对居住在有安全隐患住房的村民进行转移劝导,普及防灾知识,提高村民对于洪涝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

“郑老庄村500亩农田被淹,10余名受灾群众等待转移。”得知此消息后,镇武装部长李光荣火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赶往该村,积极参与防汛。抢险现场民兵应急队中的党员及退伍军人,进下水道掏垃圾、趟水坑挖泥筑堤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在郑老庄村南头82岁的李翠霞儿孙都不在家,暴雨造成屋内积水越来越深,李光荣恐怕房屋倒塌对老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及时呼叫民兵队员与村干部合力救出老人,并在屋旁树立安全警示牌,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村支部书记郑先扬激动地说:“团结就是力量,每人出一份力,危急时刻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民兵加入村级应急抢险工作,弥补了村干部力量不足的短板,能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