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组织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24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7月21日,鹿邑县组织召开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副县长、县民政局党组书记翟杰,县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毛斌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许四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到党员干部带头。要深刻认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重要意义。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利益。 二要增进群众的思想认同、心理认同,做好宣传引导。要把有关政策向广大群众讲清、讲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细化措施,健全领导机制,确保措施落地生效。要发挥示范作用,加强督导检查,优化殡葬资源配置,加强殡葬设施规划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改革向深处走。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尽心尽职尽责,切实增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武卫东传达了《周口市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翟杰通报了殡葬改革有关情况,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①9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